學生領䄂

  • 學生組織服務及培訓

為促進學生組織的營運和發展,我們會對有關組織提供資源、財政支援、以及全面的活動指導,並不時舉辦系列培訓,以培育全面的學生領導人才。透過加入學生組織,同學們不但可以強化學術及交際能力,同時可在參與活動、管理和領導組織的過程中拓展軟技能。這些經驗不但能豐富校園生活,還有助同學們日後成功投身社會。

  • 學生領袖培訓計劃

學生領袖培訓計劃旨在透過不同活動及訓練,培育及發展學生的領袖素質,提昇學生的領導能力和溝通技巧,加強他們的自信心及獨立思考能力。同時,本計劃將為學生提供掌握和應用人際關係、團隊協作、危機處理、演說等各方面知識和技能的機會和平台。整個計劃為期兩年,主要對象為大一及大二學生。

  • 校園培訓計劃

校園培訓計劃不單讓學生在課餘時能實踐他們的知識,也讓學生透過參與各式各樣由學生事務部或大學舉辦的活動,累積工作經驗,從而提高職場上的競爭力及對澳門大學的歸屬感。校園培訓計劃分為:辦公室行政、司儀、活動親善大使以及社交媒體管理。

全人教育

  • 「澳大之道」迎新活動

「澳大之道」是專為新生而設的迎新活動。通過校園活動及互動經驗,為迎接精彩的大學生活作好準備。

  • 全人發展獎勵計劃

我們鼓勵同學積極參與課外活動,促進同學在公民責任心、全球競爭力、知識整合能力、團隊協作、服務與領導、文化參與及健康生活各方面的均衡發展。表現優異者更可獲發全人發展獎學金。

  • 至叻星計劃

為鼓勵同學積極參與校園活動,我們推行至叻星計劃。同學累積的至叻星越多,參加海外暑期交流活動的機會越大。

  • 暑期交流計劃

我們與二十多個國家及地區的高等院校合作,為同學提供八十多個不同的暑期課程。

  • 獎學金

我們負責向工商機構商談捐贈獎學金事宜,以擴大獎學金的數目,使更多同學受惠。

  • 經濟支援服務

我們向有需要的同學提供學費分期和相關的諮詢服務。有經濟困難的同學可向我們申請分期繳交學費。另外,我們亦協助同學尋找不同的社會資源,以解決其經濟困難。

  • 交流生服務

我們協助處理來澳交流生的查詢、申請和來澳安排。另外,我們亦在校內舉辦不同類型的文化交流活動,如澳門文化節及國際美食節,促進文化互動及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