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發展中心

升學服務

  • 研究生入學試預備課程
    課程旨在協助學生預備應考研究生入學試,課程包括托福、雅思、GRE及GMAT。
  • 與教授茶聚

我們邀請不同學院的教授與學生一起茶聚,為學生提供升學指導和建議。

  • 升學講座及工作坊
    我們邀請著名學府的代表介紹有關申請入讀研究生課程資料,以及舉辦升學準備工作坊,加強學生申請入學時的技巧和競爭力,內容包括撰寫個人陳述及履歷。
  • 升學諮詢服務

為協助學生準備升讀研究生課程,我們提供升學諮詢服務,內容包括諮詢面談、履歷及個人陳述評閱。此外,學生可透過「校友在線」計劃,與在世界各地升讀研究生課程的澳大校友聯繫。

就業服務

  • 友生啟導計劃
    本計劃旨在為學生提供與校友接觸的機會,讓學生從校友身上學習,做好生涯規劃。
  • 就業諮詢服務

學生可與我們預約安排就業諮詢面談、模擬面試、以及履歷評閱。

  • 就業興趣測評工作坊

工作坊旨在透過自我探索活動和就業興趣測試,讓學生更加了解自己的就業興趣及性格特徵。

  • 就業培訓工作坊

工作坊旨在加強學生的求職技巧及提升他們在事業發展上的競爭力,內容包括求職技巧、面試技巧、求職信與個人履歷的撰寫等。

  • 實習
    我們安排實習機會,讓學生從中汲取實際工作經驗,培養與專業知識有關的技能。
  • 澳大學生求職平台
    學生可透過「澳大學生網上職位空缺系統」電子平台與僱主聯繫並尋找工作機會。此外,我們每年舉辦就業及實習資訊展和招聘講座,邀請各界參與,為學生提供廣泛的就業市場資訊、以及就業和實習的機會。

創業服務

  • 創業比賽

我們舉辦不同的創業比賽以培養學生的創業技能及營造校園的創業氛圍。

心理輔導中心

  • 心理輔導
    心理輔導中心為同學提供專業、保密的心理輔導服務。我們以促進同學的個人成長為宗旨,希望讓同學更有能力去適應大學生活,克服面臨的挑戰。此外,我們也提供心理健康教育,以促進同學的心理健康發展。
  • 精神健康急救基礎課程

心理輔導中心每年都舉辦精神健康急救基礎課程,此課程致力培訓精神健康急救員,提升學員對精神健康的敏感度。當身邊人遇到情緒困擾時,他們能夠及時作出適切的支援及轉介。

  • 心理健康工作坊為提升同學對心理健康的認識並促進學生個人成長,心理輔導中心每年都會舉辦不同主題的工作坊,例如:性格透視、人際關係及溝通技巧、壓力管理、正念冥想、提升睡眠質量等。

身心障礙支援服務

我們為有身心障礙的學生提供相應的資源和設施,以滿足他們個别的需要,使他們在面對永久性或暫時性的障礙時,仍能在大學裡享有同等的教育機會、大學生活以及其他服務。